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各大媒体批评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1:0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东京4月20日电 (记者 孙冉) 日本3大日报:《朝日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分别发表社论,批评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言论”极为不当。

  《朝日新闻》在4月18日石原大放厥词当天即发表社论,批评石原的发言极其不负责任。《朝日新闻》在社论中表示,政治家的工作本来应该是将错综复杂的悬案逐个谨慎解决,而石原却与此背道而驰。“身为地方政府官员的石原并没有解决领土问题的办法。明知会对政府的外交带来负面影响,他还大放厥词,只能说明他毫无责任感。”此外,《朝日新闻》还认为石原难以给东京市民一个合理的说法,其想法难以实现。并暗讽石原此举有炒作之嫌,为其即将成立的新党造势。

  《每日新闻》则在4月19日发表社论称,东京都政府凭什么使用东京都民的税金购买钓鱼岛?领土问题是中央政府的职责,东京作为地方政府就领土问题指手划脚,有“独自外交”的色彩。这既不是东京都政府的职责,也是藐视国家体制的表现。此外,《每日新闻》还指出,在当下,避免中日因钓鱼岛问题扩大矛盾是首要原则。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两国应减少无谓的摩擦,从中日关系的大局着眼。

  而《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的社论则称,石原该如何解释,花大笔税金去购买一个距离东京很远的岛屿,到底对每个市民有什么好处?领土问题是中央政府的职责,而不应该强加给市民,让他们用自己的税金去负担一个与自身利益无关的义务。(完)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