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俄舰艇共同穿越对马海峡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09:21  新京报微博

  中俄海军舰艇未共同穿越对马海峡

  新京报讯 (记者 邢世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中,中俄海军舰队将穿越日本海及其诸岛到达中国黄海的经济专属区,在此过程中三次穿越对马海峡。

  对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日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将于21日在青岛附近海域迎接来华参加联合演习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有关中俄海军舰艇编队共同穿越对马海峡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对马海峡位于北太平洋西缘,日本群岛西南端,是大韩海峡(或朝鲜海峡)的一部分。对马海峡是日本海通往中国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要冲,交通战略位置重要。

  组图:中俄军演开始前 中方舰艇军港内整装待发

  读图策划:中俄黄海军演舰队航线示意图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