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就印度试射烈火5表态:拥核国家应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5:2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印度于当地时间19日8时5分北京时间19日10时35分成功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地点位于该国东部奥迪沙邦的惠斯勒岛。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确认发射成功,“精确命中目标”。    印度于当地时间19日8时5分北京时间19日10时35分成功试射“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地点位于该国东部奥迪沙邦的惠斯勒岛。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确认发射成功,“精确命中目标”。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19日就印度试射“烈火5”型弹道导弹作出表态,呼吁拥核国家保持克制,同时拒绝将印度导弹试射行为与朝鲜卫星发射进行比较。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表示,“我们敦促所有拥核国家在核武和导弹能力方面保持克制,继续反对可能危机南亚地区稳定的行为。”

  印度19日上午“成功”试射一枚“烈火—5”型弹道导弹,射程500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烈火—5”打击范围覆盖整个亚洲、半个欧洲以及印度洋的大半地区。而在一周前,朝鲜曾进行据称搭载卫星的火箭发射,但发射失败。

  卡尼称,印度与朝鲜的行为属于不同性质,不能将二者相提并论。

  联合国安理会16日发表主席声明,对朝鲜卫星发射予以强烈谴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烈火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