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中国正窃取美太空技术用于破坏美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4:51  新华网

  【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9日报道】题:中国间谍活动瞄准美国太空技术

  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一份报告称,中国正窃取美国军用和民用太空技术,以破坏美国的情报、导航和通信卫星。

  18日公布的这份报告说:“中国获取美国军用及军民两用技术的持续努力缩小了中国科技基础与美国技术优势的差距,尤其在武器发展和通信系统等重要领域。另外,中国已经获取的技术能被用来发展更尖端的科技,缩短中国的研发时间。”

  两名美国情报官员说,虽然中国军方没有准备与美国打一场大规模地面战争,但中国的目标是阻止美军进入可能引发战争的其他四个领域——中国周边海域、中国的领空、太空及网络空间。

  这两名官员说,由于中国封闭的政治体系阻碍了激发创新的独立思考能力,中国严重依赖从欧美窃取新技术并进行反向推导。

  中国官员否认中国政府是网络间谍或黑客攻击的幕后推手,称这些断言是 “冷战幽灵”。

  美国政府部门18日表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正把焦点放在发展信息技术上,应用于军事指挥、控制、通信、电脑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上。

  报告说,美国商务部和司法部自2006 年起已至少查出26起中国窃取技术的案件,中国试图获取军用功率放大器、太空发射技术数据、“德尔塔”-4型运载火箭、巡航导弹设计以及军用加速仪的信息。

  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目标很明确,中国需要“摧毁、破坏、阻碍”侦察与通信卫星,让“敌人看不见、听不到”。

  报告说,中国的卫星导航网络与欧洲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使用相同的下行频率,这使中国有能力干扰普通卫星通信线路和全球定位系统的接收装置。

  报告认为,中国太空技术获得巨大飞跃的部分原因是其成功的间谍活动。 2010年,中国创纪录地进行了15次太空发射,包括发射9颗军民两用的遥测卫星。美国同年只有14次发射。

  美国政府说,中国今年将完成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准备工作。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4月19日报道】美国称,中国可能利用其不断增强的太空相关能力来获得外交优势,而且“可能”不利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美国一份报告说:“中国现代化的军队,尤其是其太空相关能力,可能被用来增强中国获得外交优势或在解决争端时获得有利条件的能力,而且可能不利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出炉的《关于修改美国卫星出口控制规定的国家安全报告》说,中国正在研制和试验好几种新型“攻击型”导弹,升级旧的导弹系统并开发基于太空的方式来对抗美国及其盟友的弹道导弹防御,包括反卫星武器,

  报告说,中国拥有外国制造以及自行研制的系统,有能力“干扰”普通卫星通信波段和全球定位系统接收装置,具体说,就是中国的导航卫星群。

  报告称,人民解放军正在采购一系列的技术来提高中国的太空和反太空能力。它同时指出,人民解放军对美国及其联盟的军事行动的一篇分析文章强调了在太空采取行动进行信息化战争的重要性。

  报告说,中国太空能力的提升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一个例子是台海冲突。报告认为,在对台湾采取有限行动时,北京可能动用“干扰、惩罚或致命太空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