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对印度试射烈火5反应平淡令西方媒体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09:43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印度烈火5导弹发射 资料图:印度烈火5导弹发射

  环球网综合4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印度宣布导弹试射成功后,一些西方媒体抱着看热闹的态度猜测中国的反应。日本TBS电视台19日称,印度此次发射洲际导弹成功必然会遭到“老对手”中国的抗议。日本《经济新闻》当天也表示,印度发射成功让和印度有领土问题的中国、巴基斯坦受到刺激。

  但事情的进展有些让他们失望。法新社报道说,北京19日淡化印度成功试射能够打击中国任何地区的导弹,称印度不是竞争对手。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中国注意到印度发射导弹的报道,中国与印度同为两大发展中国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并表示希望两国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稳定。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则称,在印度成功试射远程导弹后,中国不为所动。(本报驻印度、巴基斯坦、日本、法国特派特约记者 廖政军 王磊 牟宗琮 李珍 杨明 魏辉 柳玉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