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印度称烈火5是中国杀手反映其自卑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08: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钟子娟

  对于印度成功试射“烈火-5”型弹道导弹一事,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亚中心主任赵干城19日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官方的态度是冷静和可取的。 “印度没有必要把导弹发射目标指定为中国,因为中国没有对印度构成现实威胁。近几十年来,中印关系的发展势头平稳。现在,两国又同为新兴市场国家,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 ”赵干城认为,印度媒体将“烈火-5”型导弹贴上“中国杀手”的标签,一是媒体为吸引眼球哗众取宠,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印度国内确实有一部分人对中国持有怀疑态度。

  “中印之间存在边界争端。在1962年的中印战争中,印度惨败,有一部分印度人一直对此耿耿于怀,这点不可否认。另外,印度在很多方面落后于中国,因此一直把中国作为追赶目标,有一部分人则把中国作为假想敌,视中国为印度最大的安全威胁之一,这也不奇怪。 ”赵干城补充说,“烈火-5”型导弹现在还只是理论射程达到5000公里,它是否真如印度所预期的那样,能够覆盖5000公里的范围,还不得而知,“现在就把它说成 ‘中国杀手’,其实也反映出一部人印度人骨子里的自卑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烈火 中国 核威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