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报道烈火5试射成功称可打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37  环球时报微博
印度媒体称如果将烈火-5移到印度东北部,中国最北部的哈尔滨就处在打击范围内。 印度媒体称如果将烈火-5移到印度东北部,中国最北部的哈尔滨就处在打击范围内。

  环球网综合4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原计划18日发射的该国“第一枚洲际导弹”烈火-5,因天气原因推迟到今天发射。该导弹号称射程5000公里,能覆盖整个亚洲、俄罗斯的大部分和欧洲东部。印度舆论在兴奋中丝毫不掩饰对其他国家的敌意,“印度发射可以打到北京的导弹”成了印度媒体的公开报道标题。

  “这种公路和铁路机动的导弹即使在印度腹地发射都可以覆盖整个中国,尤其是中国人口稠密和经济上非常重要的沿海地区。”《印度教徒报》18日如此报道。印度《商业标准报》说,便捷的公路机动将让烈火-5的打击范围远远超过表面上的5000公里,如果将烈火-5移到印度东北部,中国最北部的哈尔滨就处在打击范围内。

  澳大利亚多家媒体18日刊文担忧印度导弹试验增加地区军备竞赛的风险。《时代报》说,烈火-5以印度教火神命名,但被更多当地媒体的直觉论者打上了“中国杀手”的标签。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导弹秀将激发印度的强国意识。它的主要动力被怀疑是针对中国的主要城市。印度否认这种战争目的,但印度的高调将推动地区的军备热潮。(●本报驻印度、巴基斯坦、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记者联合报道●本报记者 郭芳●本报特约记者 汪析 柳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烈火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