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智库称中国军事技术落后美国至少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3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航母平台第三次海试归来 资料图:中国航母平台第三次海试归来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4月19日消息:路透社4月17日发表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和俄罗斯军费开支大增,但西方富裕国家的预算削减结束了全球军费开支连续10余年上涨的势头。

  外媒称,报告说,2011年,全球军费开支共计1.74万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1.63万亿美元,但是考虑到汇率和通货膨胀因素,军费开支保持不变。这种状况与2001至2009年年均4.5%的增幅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国和欧洲的军费进一步下降,但目前亚洲、非洲和中东的趋势是继续上升,而且任何新的大规模战争都可能使局面发生明显变化。

  外媒称,居世界第二位的中国自2002年以来军费开支实际增长了170%,与其经济实力的上升保持了一致,但该研究所说,中国的军事技术和美国相比仍然落后二三十年至五六十年,并断定该地区会发生军备竞赛的可能过于草率。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费开支项目的负责人珀洛—弗里曼说:“美国仍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压倒性的军事优势。美国的军费开支仍是中国的五倍,俄罗斯的开支则是中国的一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技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