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媒体怀疑朝鲜新型远程导弹发射车系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21  环球时报
朝鲜公开的新型导弹运输发射车是有16个车轮、长约20米的重型车辆。 朝鲜公开的新型导弹运输发射车是有16个车轮、长约20米的重型车辆。

  尽管美韩情报部门对于朝鲜在15日阅兵式首次公开的新型导弹还没有结论,但两国媒体已经开始炒作该导弹与中国的“亲密”关系。美国《华盛顿时报》16日称,朝鲜新导弹的运输车可能是由中国提供的,韩国《朝鲜日报》则宣称,“中国曾向某国出口过类似的16轮重型车辆”,与朝鲜导弹运输车相像。

  《朝鲜日报》称,朝鲜公开的新导弹运输发射车是有16个车轮、长约20米的重型车辆。《华盛顿时报》引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专家特德·帕森斯的话称,朝鲜新导弹运输发射车很可能是基于中国的设计,“两者有相同的前挡风玻璃设计,四个相同的雨刮器配置,相同的车门和把手设计,几乎相同的前保险杠、灯光配置和驾驶室台阶”。《朝鲜日报》16日猜测,朝鲜新导弹运输车与俄罗斯SS-27洲际导弹发射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此前朝鲜“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车只有10-12个车轮。该报17日称,这种远程弹道导弹的大型运输发射车很可能是从中国进口的。报道援引韩国官方人士的话称,朝鲜导弹运输发射车与中国一家特殊车辆制造企业生产的非常相似,韩国方面正在核实是否由中国公司出口的。报道称,“向中国军方提供中远程导弹和火箭炮运输用特殊车辆的中国S公司曾在2010-2011年向某国出口了8辆带有16个车轮的WS-51200特殊车辆”。报道称,如果证实朝鲜的洲际导弹运输发射车进口自中国,意味着中国违反联合国有关禁止向朝鲜出口导弹零部件的决议。

  尽管美韩媒体提出种种猜测,不过韩联社17日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承认,尚无法确认该导弹是真品还是仿制品,也难以评价。他同时强调,若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美军可能对朝鲜核试验基地进行精确打击。▲(詹德斌)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