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称中国在应对朝鲜发射卫星问题上值得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7:49  环球网
银河三号火箭发射前准备 银河三号火箭发射前准备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就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之后中国政府的反应,韩国总统李明博18日评论称,“中国值得被信赖”。

  报道称,李明博当天在青瓦台与外交安保咨询团举行了早餐恳谈会。据部分与会人士介绍,李明博认为,“中国政府的举措并不消极”,他还对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表现出了“信赖和期待”。

  李明博同时强调,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角色很重要,韩国今后要妥善处理韩中关系。

  韩联社指出,李明博做出这种判断主要是因为,在朝鲜发射火箭之后,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进行了积极配合”。

  此外,当天有不少与会人士表示,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较大。其中一位与会人士称,朝鲜发射卫星失败后,为了“挽回颜面”而进行核试验的概率很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