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可能仿制美RQ-170无人机用于反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9:41  环球时报
原文配图:中国的无人机 原文配图:中国的无人机

  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网站4月12日刊文表示,中国正在海军军舰上部署无人机来搜索长期在中国沿海活动的美国潜艇,而“哨兵”被伊朗迫降可能会使美国的潜艇面临更大的挑战。

  文章表示,中国逆向复制外国技术的能力非常强。当前,有关所谓中国“入侵”美国无人机公司网络的报道也越来越多。合众国际社称,“中国黑客”通过发送大量携带病毒的邮件,获得了大量有关五角大楼无人机战略和发展的信息。

  文章还称,另外,中国军队仿制外国装备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此前,只有美国及其盟友掌握了无人机技术;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即将结束。中国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发展无人机,当时美国的几架AQM-34G-R“火蜂”无人机落入了中国大陆之手。1969年,北航开始利用逆向工程仿制该无人机,希望能够掌握美国技术为己所用。到1972年,中国根据“火蜂”仿制出了“长虹-1”型无人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中国使用首架无人机成功地收集到了视觉情报。这是中国仿制军事装备的强大能力的体现,让人不寒而栗。但是,中国基于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技术研制的无人机无法与美国当前的先进无人机相提并论。

  而“坎大哈野兽”(RQ-170“哨兵”无人机的绰号)被伊朗成功迫降,则再次为中国的无人机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有人曾在2月份推测,被迫降的无人机中存有完整的数据;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的有关人士告诉《连线》杂志,中俄两国会帮助伊朗采用逆向工程仿制先进的美国无人机。

  当中国利用“哨兵”无人机的技术发展出自己的无人机后,必然会把他们部署到中国广阔的海岸线和领海进行巡逻,以搜索在中国沿海活动的外国潜艇。当前,美国可以在任何时间在世界各大洋部署10艘潜艇。在与中国发生冲突时,美国潜艇可以悄无声息地部署到中国沿海。但是,如果中国在沿海部署先进的无人机进行巡逻,就可以利用声呐浮标阵跟踪美国的潜艇。“哨兵”的技术是否对中国的无人机研制起到推动作用还有待观察。(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