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海军联合演习将模拟强渡危险海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9:29  环球网
资料图:俄罗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资料图:俄罗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据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4月17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滨海区舰队4月15日在水面舰艇编队码头举行隆重的送行仪式, 欢送由4艘大型军舰组成的战舰编队驶往黄海,参加将于4月下旬开始的中俄海军“海上合作-2012”联合演习。

  俄罗斯海军将在此次演习中派出“瓦良格”号近卫导弹巡洋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和“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佩琴加”号中型海上油轮,以及MB-37和SB-522号救援拖船。滨海区舰队司令索科洛夫少将在送行仪式上强调,在此次出航之前,参演舰船已经在海上顺利演练了相应任务,完成了所有导弹、火炮和其他战斗操练。参演舰船都由多次参加远航任务、经验丰富的指挥官指挥,俄海军官兵将会充分展示自己在太平洋作战区域内的行动能力。祝愿参演官兵能够顺利完成演习任务,取得海上行动的成功。

  滨海区舰队基地福基诺市封闭军事区指挥官季霍诺维奇、参演战舰编队指挥官朱加上校、舰队老战士、荣誉市民奥斯特洛夫斯基和巴拉诺夫退役上校等人也参加了欢送仪式。奥斯特洛夫斯基指出,22年前,他曾经作为此次战舰编队的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的一员,在黑海执行任务,当时该舰的名称还是“乌克兰”号。巴拉诺夫指出,19年前“迅速”号驱逐舰和“潘杰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首次代表俄海军访问中国,奠定了中俄海军合作的基础,并推动这一国际合作迅速发展。

  据悉,太平洋舰队战舰编队离开滨海区舰队主基地福基诺市后,启航南行,驶往黄海,与滨海区舰队副司令阿赫梅罗夫上校指挥的另外一支舰船编队会合,共同参加中俄“海上合作-2012”联合演习。即将举行的中俄海军联合演习想定设计了各种联合行动方案,既有反海盗,也有反恐科目。中俄军舰将联合演练海上补给、强渡危险海区、使用各种类型的武器打击海上和空中目标等科目,还将展开联合搜救行动,救助遇险船只。另外,在亚丁湾反海盗护航行动中,在保障民用船只航行安全方面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的中俄海军,还将充分展现在护航、解救被劫船只等任务中的联合行动水平。在所有演习计划完成后,两国海军还将在黄海水域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此前太平洋舰队已经在中国参加过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和平使命-2005”联合演习。(编译:林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