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美计划今年5月举行第三次网络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7:57  环球时报
资料图:2011年7月,美国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资料图:2011年7月,美国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陈一鸣    本报特约记者  张贵余   本报记者  王亮亮

  据4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英国《卫报》16日披露称,为防止中美之间因网络攻击而爆发军事冲突,两国学者、官员去年秘密进行过2次网络军事推演,并计划在今年5月再举行一次。英国“欧洲技术周刊”网站评论称,中美举行网络军演是双方“相互安抚”的一种方式,“一谈到网络攻击,美国就会例行公事般把中国和俄罗斯挑出来”。

  美国“国际商业时报”网站16日报道称,中美秘密网络军事演习第一次于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第二次是去年12月在华盛顿,双方还将于今年5月举行第三次演习,地点未定。《卫报》称,网络军演由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和北京的某研究院共同举办,美国国务院、国防部的官员和情报人员出席。报道说,军演为两国政府提供了“非正式接触的环境”,被称为“1.5轨外交”,“是政府之间在冲突管控领域除了正式对话外所能获得的最密切接触”。

  中国信息安全专家俞晓秋1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预防网络攻击需要国际合作,而非结成针对第三国的军事同盟。“近年来,中美外交部门的对话中已经开始谈到互联网安全问题,两国学者也围绕国际网络空间安全问题展开各方面讨论”。

  尽管中美在网络安全上合作加强,但西方国家仍热衷于炒作中国“网络威胁”。《卫报》认为,网络空间已成为下一个战场,而中国是最有能力发动网络攻击的国家,“装备系统最佳”。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需增强自身网络防御和进攻能力。“一场强大的网络军备竞赛已经开始,而且不会放慢速度”。▲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演习 网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