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报:绝不允许党员干部破坏纪律现象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4:04  解放军报

  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三论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学习教育活动

  本报评论员

  守纪律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内在要求,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学习教育活动,就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模范遵守纪律,坚决维护纪律,绝不允许任何破坏纪律的现象存在。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战胜千难万险而立于不败之地,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著称于世,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纪律严明。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军要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经受住考验,在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中推进科学发展,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有效履行历史使命,同样离不开严明的纪律作保证。特别是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守纪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号令意识和服从意识,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近年来,全军认真贯彻胡主席和军委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狠抓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落实,纪律建设不断加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但也要看到,在遵守和维护纪律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必须着眼于解决问题,坚决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说,不仅要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而且要严格军事纪律、群众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要严格落实军队政治纪律“十不准”和“七个决不允许”,坚决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做到“四个服从”,防止和克服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和小团体主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干部考评选拔任用制度规定,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防止和克服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的问题。要落实好群众纪律各项规定,正确处理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违纪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和规定,确保党和国家、军队的机密绝对安全。

  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关键要提高纪律的执行力。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约束没有例外。要坚持赏罚分明,对执行命令坚决、遵守纪律严格的,及时表彰奖励,对违反纪律规定、给党和军队事业造成危害和损失的,必须严肃查处。各级党委和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下先严上、严人先严己,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守纪律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本报评论员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