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方宣布22日起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7:32  国际在线微博
资料图: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 资料图: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刘轶瑶):中国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7日下午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进行了通话。通话中,陈炳德与马卡罗夫共同批准了“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方案,宣布演习将于2012年4月22日至27日在中国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

  陈炳德说,中俄两国即将举行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两国海军首次举行联演,现实了双方落实两国元首关于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中俄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共识的坚定决心。联演将进一步提高两军战略协作和战略互信水平,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地区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显示中俄两国携手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

  马卡罗夫表示,俄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战略协作和两军友好,两国海军举行联演,是两军合作中的一件大事,标识着两国战略协作的高水平。目前,两军工作层已做了大量联演准备工作。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协调,确保中俄首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取得积极成果,为维护亚太地区安全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据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介绍,联合军事演习已成为中俄两军常态化的合作形式,此次联演是两军军事合作框架内的正常安排。演习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按照作战筹划、实兵演习、海上阅兵和交流研讨四个阶段组织。中方参演兵力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综合补给舰、医院船等水面舰艇16艘、潜艇2艘。俄方派出7艘舰艇参演。演习设立联合导演部,中方总导演为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海军中将,俄方总导演为俄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海军少将。

  2011年8月陈炳德访俄时与马卡罗夫共同商定于今年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并签署了演习备忘录。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演习对深化两军相互理解与信任,加强两国海军务实性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稳定与安全,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