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有针对美日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7:47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北海舰队115号导弹驱逐舰与护卫舰进行协同作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北海舰队115号导弹驱逐舰与护卫舰进行协同作战演练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4月16日消息:美国美国之音网站发表文章称,由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率领的一个混合海军编队星期天将启程前往中国青岛水域参加两国海军联合演习。这次俄中联合海军演习将从4月22日开始,持续到4月29日结束,持续时间为一个星期。演习地点位于青岛附近的黄海水域。演习结束后,两国海军将举行海上阅兵仪式。

  美媒称,俄罗斯国防部最近透露了将要开始的俄罗斯和中国联合海军演习的一些细节。参加这次联合海军演习的俄方战舰包括: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以及另外三艘大型反潜舰和数艘补给船、油船和拖船。参加演习的俄方空中打击力量仅有舰载的卡-27型直升飞机。太平洋舰队还将派出海军陆战队搭乘这些战舰参加演习。但俄罗斯军方没有透露参加演习的海军陆战队人数。参加联合军演的俄罗斯海军编队将在这个星期天从太平洋舰队的主要基地纳霍德卡港附近起程。

  美媒称,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赫拉姆奇辛说,从将参加演习的俄方海军阵容来看,这次俄中联合军演的规模可能小于2005年双方在黄海水域举行的那次军演。赫拉姆奇辛说,这次军演除了有针对美国和日本的含义外,双方还想通过军演发出一个信号。赫拉姆奇辛说:“两国想向外界展示军事领域的军事合作根本没有停止。因为最近给外界一种印象是,两国由于相互猜疑,军事领域的合作似乎停了下来。”

  美媒称,俄罗斯军方稍早前表示,将在本月下旬开始的这次俄中联合海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俄罗斯国防部说,这次联合海上演习的内容将包括打击海盗和反恐。两国海军战舰将共同演练海上补给、通过危险水域、使用各种武器攻击海上和空中目标、联合搜救、为发生事故和遇难舰船提供帮助等科目。最近10年来,俄罗斯同中国多次举行过海上和陆地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媒体评论认为,俄罗斯通过这些军事演习可向中国展示武器装备,这样能推动俄罗斯军火继续进入中国市场。但军事评论人士赫拉姆奇辛说,他不认为俄罗斯试图通过这次黄海军演向中国推销海军战舰。赫拉姆奇辛说:“中国知道需要什么样的武器。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根本不会向中国出售类似巡洋舰这样的攻击性武器,因此俄罗斯不太可能利用这次海上联合演习为自己的武器做广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