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刊称美舰队规模将萎缩可拉印度海军钳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9:2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印海军联合军演时双方战机飞越印航母上空 资料图:美印海军联合军演时双方战机飞越印航母上空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网站4月10日刊文称,美印两国的军事合作正在急速升温,并提到了正在进行的美印海军第16次“马拉巴”演习。此次演习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位于孟加拉湾周边)首府钦奈举行,到本月16日结束,总共持续十天。该演习分岸上和海上演习两阶段;岸上部分7日到9日在钦奈进行,主要是对防空、反潜作战、舰载机作战和反海盗活动进行讨论。而海上演习部分则包括联络官交流和登舰、通信演习、海上编队活动等活动。

  文章认为,在中国海军实力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印美双方海军的合作显得越来越重要。美军财政预算削减将会使美国海军的规模萎缩,这使得美国依靠印度等地区海军力量的能力变得特别重要。2006年到2011年年底,美国海军官员一直表示,美国海军需要最少维持315艘舰艇的规模,以应对未来的挑战。但是,美国上月发布的30年军舰建造年度更新计划预测,当前的285艘舰艇到2015年会减少到276艘。不过,美军舰艇数量之后会逐渐增加;到本世纪三十年代会达到顶峰,拥有307艘舰艇。

  尽管这份报告让人不安,但印度海军仍可以作为华盛顿不错的合作伙伴。两国海军都拥有以航母为中心的蓝水海军;印度海空军今年2月进行了以网络为中心的联合演习,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作为美国海空战理论的补充。上周,印度服役了两艘俄罗斯建造的核潜艇;它还计划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75架海军型多功能直升机,这样会使极大提升它的反潜作战能力。

  双方还就派遣大批力量参加了今年的“马拉巴”军事演习。美国海军派遣了第七舰队的一个航母战斗群,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17舰载机联队、一艘“邦克山”号巡洋舰和“哈尔西”号导弹驱逐舰。印度方面反加演习的有“萨特普拉”号导弹护卫舰、“兰维杰伊”号导弹驱逐舰、“兰沃”号导弹驱逐舰和“沙克蒂”号远洋补给舰。(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