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派专家协助巴基斯坦军队搜索雪崩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8:39  环球时报

  据4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发言人14日表示,根据巴基斯坦军队的需求,中国军队近日向巴军提供了一批用于搜寻雪崩遇难者遗体的技术装备,并派出技术专家赴巴基斯坦进行技术指导。不少印度媒体15日都对此进行了报道,一些媒体称,救援队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但“中国军队在印巴争议地区出现应该引发担忧”。

  《印度时报》15日称,此次救援行动中,美国、瑞士和德国的专家先于中国专家进入,“伊斯兰堡明显推迟了中国专家抵达这一争议地区的时间”。报道还说,新德里对中国“介入”克什米尔地区很敏感。

  《印度教徒报》称,尽管中国官员曾告知印方,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中国人员只负责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中国军队在印巴争议地区的存在还是引起印度担忧。印度陆军参谋长V·K·辛格曾宣称,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有3000多名中国军人,包括施工工程队和安全护卫人员。中国国防部官员此前明确强调,“中国部队从未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部署一兵一卒”。(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郭西山 本报特约记者 侯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