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瓦良格号巡洋舰与三艘反潜舰开赴黄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8:3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 资料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

  中新社莫斯科4月15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四艘舰船15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湾出发,前往黄海海域参加中俄“海上协作-2012”联合军演,还有一艘舰船将由亚丁湾前去与它们在黄海会合。五艘舰船中包括“瓦良格”号大型巡洋舰,演习将于4月22日至29日举行。

  俄太平洋舰队代表对媒体透露,当日派出的舰船包括三艘大型反潜舰“沙波什尼科夫”号、“潘捷列耶夫”号、“维诺格拉多夫”号及一艘大型巡洋舰“瓦良格号”,另一艘舰船“特里布茨”号刚刚参与了反海盗任务并将由亚丁湾出发前往黄海。

  舰队称,俄海军此次还将派出几艘支援舰、4架直升机及海军陆战队。演习已基本拟定两国在反海盗及反恐怖主义行动领域内相互合作的多套方案,包括海上救助、共同进入危险区、共同打击海上及空中各种武器目标、协助遇险船舶等。

  俄方表示,参加演练的海军人员,都曾在亚丁湾反海盗行动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他们将展示护送船只及解救被俘船只的技能。俄称,此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两国、两军之间的战略伙伴及协作关系。(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