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新型远程导弹射程据称可达5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2:58  新京报微博
新型远程导弹 新型远程导弹
SA-3导弹 SA-3导弹
“舞水端”导弹 “舞水端”导弹

  15日的朝鲜阅兵式展示了880余项武器和装备,这在朝鲜阅兵史上规模最大,新型远程导弹和无人机则是首次亮相。

  朝鲜在此次阅兵中公开了新型远程弹道导弹。韩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导视频:朝鲜阅兵首次展示自制新型远程导弹视频来源:CCTV新闻频道弹直径为2米,长18米,但这枚导弹是否为洲际弹道导弹,还不得而知。

  央视援引专家的点评称,这枚导弹是首次出现,是此次阅兵的展示重点和亮点。从目前的尺寸判断,射程比“舞水端”导弹更长,应该在5000公里左右,关岛已经可以覆盖在该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

  另外,无人机也首次出现在此次阅兵式上。据央视援引专家点评报道称,此次阅兵一方面场面宏大,另一方面从装备细节来看,装备类别多,出现了新装备。远程地地导弹和无人机的出现,表明提高远程打击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是朝鲜今后装备领域的重大增长点。而且,此次阅兵展示的装备要素全,体现朝鲜正加快装备体系建设。同时也可以看出,以陆战为主、地面作战部队是朝鲜战略打击部队。朝鲜从前苏联继承的战术是火力万能,要高密度频繁使用火力突击。阅兵中展示的火炮和武器都展示了这种作战思想。

  朝鲜当天在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武器与装备达34种880余项,属历史最大规模。此前朝鲜展示最多武器与装备的阅兵式为1992年建军60周年的纪念阅兵仪式,当时展示了26种707项武器与装备。

  (钟合)

  ■ 受阅武器

  米格-29:专家称,朝鲜的空军力量,最好的应该就是米格-29,其次是米格-23、米格-21等。

  国产170毫米加农炮:央视援引专家分称说,这种火炮在三八线附近部署很多,因为身管很长,弹道又低深,所以射程可以达到54公里,如果使用增程弹,射程还可以更长。

  SA-5导弹:远程导弹,外部有两个助推火箭,内部也有两个助推火箭。个头太大,有点笨重。据央视报道

  新型远程导弹▶

  阅兵式最大亮点,为首次出现。央视援引专家的分析称,该导弹射程达5000公里。专家称,这种武器只能是朝鲜自制,因为这一射程的导弹是战略武器,他国不允许出口。

  “舞水端”导弹▶

  射程2500-3000公里。2010年10月阅兵式时,朝鲜向世界展示了新型中程导弹“舞水端”导弹,此次阅兵该导弹再次登场。有分析称,该导弹的作战性能远超朝其他同类导弹。

  国产无人机▶

  首次在阅兵上出现。央视援引专家分称说,该无人机两侧有火箭助推,可以在车上进行发射,不需要跑道。无人机可能具有较强的侦察功能。

  传统岸基反舰导弹▶

  这种导弹主要在岸基机动配备,可以在发射阵地,还可以在岸基的车辆上配备,打完就跑,对方的反击造成的威胁并不大。

  SA-3导弹▶

  央视援引专家分称说,这是一种用来对付中低空飞机的全天候地空导弹。该型号导弹在科索沃战争中曾击落过美国隐形战机,火力很密集。

  122毫米火箭炮▶

  专家分析称,此武器在朝鲜被称为“主体炮”,射程达到30公里。阅兵式中还展示了107火箭炮,射程在8公里左右。火力很猛,部署很灵活。据央视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