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正恩在阅兵式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2:53  新京报微博
我们从过去的弱小国家,转变成政治军事强国,我们的人民是谁都不敢轻易侵犯的民族,我们正在显示着我们的尊严。 ——金正恩   我们从过去的弱小国家,转变成政治军事强国,我们的人民是谁都不敢轻易侵犯的民族,我们正在显示着我们的尊严。 ——金正恩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队列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张利 摄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队列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张利 摄

  朝鲜现在正处于重大的历史时机。朝鲜要永远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争取新的胜利。  ——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在无可匹敌的杰出司令官金正恩领导下,在党和革命的指引中,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视频:朝鲜阅兵庆祝金日成诞辰百年 金正恩讲话视频来源:CCTV新闻频道朝鲜必将走向光明未来。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

  朝鲜1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阅兵式。

  阅兵式当天上午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现任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其他军政高官出席。身穿节日盛装的民众挥舞粉色和红色花束,变换出不同的背景,拼出朝鲜国旗、劳动党党旗、红底黄字“光荣”、“团结一心”、“祖国统一”和“无敌强军”等字样,最后定格为“金正恩”三个红底白色大字。平壤时间15日10时30分左右,阅兵方阵开始接受检阅。各兵种士兵方阵、火炮方阵、坦克方阵、导弹方阵先后通过主席台。朝鲜国家电视台全程转播阅兵实况。这是朝鲜近两年来第二次阅兵。与2010年为纪念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举行的阅兵相比,这次规模更大、参阅武器种类更多。

  金正恩在主席台频频举手致意,不时与身旁的军方高官交谈,多次露出笑容。

  11时45分左右,阅兵式在战机方阵接受检阅后结束,金正恩绕主席台一周,向民众和国外使节挥手致意。

  阅兵式过后,平壤市街头广播持续播放革命爱国歌曲。

  阅兵是金日成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中的一项。13日,金日成、金正日铜像在平壤市中心万寿台揭幕。14日,“国家集会”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发表讲话说,“在无可匹敌的杰出司令官金正恩领导下,在党和革命的指引中,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朝鲜必将走向光明未来”。(新华社电、专稿)

  ■ 相关新闻

  金正恩首次公开“亮声”

  在阅兵开始前讲话20分钟,称将永远坚持“先军、社会主义道路”

  阅兵开始前,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讲话,时长大约20分钟。这是金正恩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

  金正恩说,在伟大的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与忠诚。他说,朝鲜拥有灿烂的历史,近代遭受列强入侵沦为殖民地,朝鲜现在正以政治强国,开展火热的强盛国家建设,是跟随伟大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体革命思想英明领导的胜利。金正恩表示,朝鲜现在正处于重大的历史时机。朝鲜要永远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争取新的胜利。他号召人民军永远跟随劳动党中央,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团结一心,以不败的信念,进行强盛国家建设。朝鲜13日召开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推举金正恩为最高领导人。这是他就任最高领导人以后首次公开讲话。

  另外,朝中社报道,金正恩13日签署第009号命令,将一批军官晋升为将官,包括1名中将和70名少将。朝鲜14日还向全国所有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学院和大学学生发放制服。

  (新华社专稿)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