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阅兵展示多种新型导弹 国产无人机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14: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朝鲜国产无人机亮相阅兵式 朝鲜国产无人机亮相阅兵式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朝鲜1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并发表首次公开演讲。阅兵式上展示了新型远程导弹部队并首次展示无人机。

  阅兵式正式开始前,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讲话。这也是金正恩就任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之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

  金正恩表示,在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敬意与忠诚。他说,朝鲜现在正以政治强国,开展强盛国家建设,是跟随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体革命思想领导的胜利。

  金正恩强调,朝鲜要永远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在当前重大的历史时机争取新的胜利。他号召人民军永远跟随劳动党中央,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团结一心,以不败的信念,进行强盛国家建设。

  阅兵式于当地时间10点35分正式开始,持续近1个小时。朝鲜中央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阅兵式中首先展示了陆海空三军、工农赤卫队及红色青年近卫队方阵,之后装甲车、导弹、火炮、坦克等武器装备方阵走过主席台,地对地导弹部队压轴出场,展示了多种此前少见的新型导弹。朝鲜还首次展示了其自主研制的无人机。

  现场媒体报称,当日平壤街道两旁有大批身着节日服装、手持花朵的平壤市民。

  4月15日是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朝鲜官方将这一天指定为“太阳节”。为庆祝这一节日,展示“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成就,朝鲜各界火热筹办纪念活动,多项大规模建设项目相继竣工,并发射了“光明星3号”卫星,但卫星发射以失败告终。(完)

(编辑:SN0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阅兵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