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举行阅兵式 金正恩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13:32  新华网
4月15日,朝鲜举行大规模阅兵,并展示了国产新型远程弹道导弹 4月15日,朝鲜举行大规模阅兵,并展示了国产新型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参阅朝鲜女兵 参阅朝鲜女兵
参阅朝鲜军人手持榴弹发射器 参阅朝鲜军人手持榴弹发射器

  新华社平壤4月15日电 (记者杜白羽 张利) 朝鲜1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演讲说,在伟大的朝鲜建国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举行盛大的

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与忠诚。他同时向人民军官兵表达敬意与祝贺。他说,朝鲜拥有灿烂的历史,近代遭受列强入侵沦为殖民地,朝鲜现在正以政治强国,开展火热的强盛国家建设,是跟随伟大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体革命思想英明领导的胜利。

  金正恩表示,朝鲜现在正处于重大的历史时机。朝鲜要永远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争取新的胜利。他号召人民军永远跟随劳动党中央,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团结一心,以不败的信念,进行强盛国家建设。

  这是金正恩就任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之后的首次公开演讲。演讲结束后,阅兵式正式开始。陆海空三军、工农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军、学生、女兵方阵阔步登场,紧接着,装甲车、坦克、火炮、岸舰导弹、地空导弹、地地导弹等武器装备方阵也逐个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阅兵式广场上,成千上万名身着节日盛装的人民群众在大同江畔挥舞着粉色和红色花束,变换出不同的背景口号,拼出朝鲜国旗、党旗、红底黄字“光荣”“团结一心”“祖国统一” “无敌强军”等口号,最后定格在“金正恩”三个红底白色大字。

  伴着腾空而上的五架飞机冲上云霄,金正恩绕主席台一周,向民众招手致意。前来观看阅兵式的外国使团和国际友人也向金正恩挥手。

  阅兵式过后,平壤市街头广播持续播放革命爱国歌曲。(完)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