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举行最大规模阅兵 武器展示以地面力量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11: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为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4月15日在首都平壤举行阅兵仪式。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首次发表公开演讲。(视频截图)   为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4月15日在首都平壤举行阅兵仪式。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首次发表公开演讲。(视频截图)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为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15日在首都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并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金正日逝世后朝鲜首次阅兵 或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

  今天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从1997年开始,朝鲜把金日成的生日称为“太阳节”。为纪念这一重要节日,朝鲜今天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了规模宏大的阅兵仪式。

  这也是在前国家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朝鲜举行的首次阅兵仪式。

  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直播画面,朝鲜此次举行的阅兵仪式有超过30个方队参加,规模宏大,主要以地面阅兵为主。

  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工农赤卫队及红色青年近卫队各自组成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

  预计,参加阅兵的能够反应朝军真实战斗力的机械化装备部队仍将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

  金正恩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向韩国同胞致以问候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阅兵仪式,并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金正恩身着黑色人民装,面对金日成广场上数万官兵和群众说:“我谨向伟大的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致以最纯洁和最高的敬意。”

  “我向在韩国和世界各地致力于祖国统一繁荣的同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根据直播画面,金正恩表情轻松,不时面露微笑并与身旁的政府和军方高官交谈。

  在金正恩说出“让我们为了取得最后胜利继续努力!”的口号后,金日成广场上数万官兵回以“万岁”的呼声。

  多项大规模建设项目相继竣工营造喜庆气氛

  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朝鲜多地的大规模建设项目相继竣工,力图展现“建设经济强国”成就。

  14日,朝鲜人民军武器装备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官金正恩出席开馆仪式并剪彩。

  9日,成千上万名朝鲜民众还参加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太阳像马赛克壁画竣工典礼仪式。

  此前,4月5日,朝鲜隆重举行了熙川第一、第二发电站竣工仪式。熙川发电站坐落于平安道清川江上游,产能达30万千瓦,是朝鲜重要的经济强国建设课题。

  除此之外,还有万景台革命遗址改造工程、平安北道大溪岛滩涂开垦工程、平壤市中心的海水供水管建设工程等一系列工程已完工,618水泥工厂建设工程也已竣工,万景台游戏场服务准备就绪。

  分析认为,朝鲜寄望在金日成诞辰纪念日、最高人民会议等重要活动开始之前,通过实际业绩告诉民众,朝鲜已开启“强盛大国”之门,同时为一系列活动营造喜庆气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