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军方称朝鲜火箭并未侵犯韩国领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1:41  中国广播网微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朝鲜今天发射了"光明星3号"卫星。

  13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韩国主要媒体发布了有关朝鲜发射光明号卫星的消息。中央日报发布的紧急消息指出,朝鲜于当天清晨7点39分发射了卫星,虽然朝鲜一直表示这颗卫星只是用来气象观测的,但是韩国和美国日本对次说法都一直持怀疑的态度,韩国和美日一直都认为朝鲜光明号是为了承载导弹弹头的弹头导弹。

  韩国媒体一早就转载了美国CNN和日本媒体的有关火箭发射失败的消息,韩国国防部经调查发表了观测的结果,韩国国防部发表的结果表明,朝鲜的火箭发射之后在韩国西部海岸白翎岛上151米的地点开始降落,本体和推进体爆炸分离为20多块碎片,在平泽和群山西边100-150公里处的公海上坠落,并表示朝鲜发射的火箭并没有侵犯韩国的领海。

  朝鲜卫星发射之后,韩国政府告诫跟朝鲜在西部海上的边境地区白翎岛的居民立即进行紧急的回避以防万一,目前韩国媒体和官方在密切关注进一步的消息,预计因为此次朝鲜的卫星发射将会带来新一轮的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