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派海警船接替军舰继续和我国海监船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7:33  新京报微博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布的照片,显示海警船正准备驶离马尼拉港。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布的照片,显示海警船正准备驶离马尼拉港。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菲律宾军舰立即撤离黄岩岛海域。

  当天,菲军舰撤离黄岩岛派海警船接替。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向黄岩岛海域派出了第三艘船只,请证实。如是,中方派出的船只是军舰还是海监船?

  刘为民回答说,我们已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菲律宾军舰立即撤离该海域,避免使事件复杂化、扩大化。目前中菲双方正通过外交渠道就此保持着沟通。

  刘为民介绍,中国有关部门已派出政府公务船而非军舰前往黄岩岛海域,保护中国渔民和渔船的安全以及正当的渔业活动。

  10日

  获知菲军欲抓扣中国被困渔民,国家海洋局派出海监船,与菲军舰对峙,实施现场保护。

  11日

  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指菲方侵犯中国主权。中国驻菲大使馆敦促菲方军舰离开黄岩岛海域。

  12日

  外交部再次表态,要求菲律宾军舰立即撤离。

  菲军舰撤离黄岩岛,派出海警船接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监船在南海与菲律宾军舰对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监船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