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再向黄岩岛海域派海监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7:23  环球网
资料图:崭新的1500吨级新型海监船“中国海监84”。 资料图:崭新的1500吨级新型海监船“中国海监84”。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法新社4月12日消息称,中国再次向中菲争议海域派遣了一艘渔政海监船。同时,菲律宾从美国购买的二手军舰已撤离该海域。

  报道说,对于菲军舰为何撤离,菲政府拒绝透露。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在接受接着采访时以“行动任务”为由,拒绝说出撤舰原因,仅称此前派出的一艘海岸警卫队搜救船仍停留在黄岩岛海域附近,并透露中国已向该地区派出第三艘渔政海监船。

  当有记者询问菲方是否因中方的举动感到“惊恐”时,罗萨里奥说:“我们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我们正寻求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报道指出,据罗萨里奥介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之前与他会面时,没有知会他有关中国增派渔政海监船的事宜。

  11日,菲律宾海军闯入中国南海黄岩岛海域,打着“维护主权”的旗号对避风停靠在该海域的12艘中国渔船进行袭扰,并企图派携带武器的海军人员登上中国渔船抓捕渔民。“中国海监75号”和“中国海监84号”渔政船事发后赶至黄岩岛海域,菲抓捕中国渔民的企图未能得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监船在南海与菲律宾军舰对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