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军称1艘45型舰一天内可消灭阿根廷空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1:44  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英国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 资料图:英国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
  英国皇家海军第5艘45型驱逐舰“卫士”( Defender)号(资料图)   英国皇家海军第5艘45型驱逐舰“卫士”( Defender)号

  本报记者/魏东旭

  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战争距今已有30年之久,但英国和阿根廷仍在就该群岛主权归属进行着较量。4月4日,英国海军最强大的45级驱逐舰“不屈”号离开朴茨茅斯海军基地开往南大西洋,开始为期6个月的首次海外部署。由于“不屈”号的出航日期几乎与30年前马岛战争爆发后英国海军编队离港参战的时间一样,此举被普遍认为是在向阿根廷“示威”。

  雷达和武器都很强大

  阿根廷最近就马岛问题频频出招,不仅向联合国抗议英国加强在马岛的军事存在,还威胁要制裁勘探马岛附近海域油气资源的英国公司。英《每日邮报》据此认为,鉴于英国与阿根廷围绕马岛主权的争端再次升级,“不屈”号此行显然是为了“展示力量”。英国国防部坚称派“不屈”号出航是为了替换23级护卫舰“蒙特罗斯”号,不过,有英国海军高层人士直言,向该南大西洋海域派遣战舰是为发出“绝不会放弃福克兰群岛”的强烈信号。

  英国海军对“不屈”号的战斗力颇为自信,一位海军官员甚至夸下海口,“如果阿根廷愚蠢到向英军挑衅,一艘45级驱逐舰能在一天之内彻底消灭他们的空军”。

  客观而言,以阿根廷空军目前的战力,确实难以对付这艘武装到牙齿的英国战舰。“不屈”号长152.4米,宽21.2米,排水量达7350吨,装备有1门114毫米口径主炮、2门“厄利孔”小口径机关炮、2座“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8枚“鱼叉”反舰导弹和48枚“紫苑”15/30防空导弹,另外搭载有1架“山猫”反潜直升机。《每日邮报》的报道强调,“不屈”号上的桑普森雷达甚至比整个希思罗机场的空管系统都先进,对空监控距离远达250英里(约合402公里)。显然在英军眼中,凭借先进的雷达系统和强大的攻防火力,“不屈”号足以在充分自保的前提下,监控并抑制阿根廷针对马岛的军事意图和行动。

  有助于整合一线军力

  上世纪80年代的马岛战争结束后,阿根廷海军、空军元气大伤,但英国并未因此放松警惕,反而在不断强化一线守岛兵力。据称,英军在马岛上的兵力已超过1000人,常驻有“台风”战斗机,“特拉法加”级核潜艇也定期前往附近海域巡航。下个月,来自英国第三伞兵团的士兵也会进驻马岛,这是战争结束以来英国首次向当地大规模派驻伞兵部队。不过,考虑到马岛的地理环境,陆军和空军力量难有足够施展空间,而藏身水下的核潜艇又无法起到示威作用,因此英国才会派出配备众多先进武器、又能展示强大形象的“不屈”号驱逐舰。

  有分析称,利用自身强大的雷达、武器系统,“不屈”号可支援己方战斗机、舰艇执行巡逻、作战任务。同时,“不屈”号还可容纳60名海军陆战队员床位,并有相关空间安置其配套武器装备。另外,该舰的大口径舰炮还可充当登陆、反登陆作战的支援火力。这样看来,“不屈”号抵达马岛海域后,能进一步整合英军一线海、陆、空部队的战斗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45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