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建信息网络平台轻松管理200万件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8:09  解放军报

  资源网上配置 补给精确高效

  南京军区某部打造信息网络平台提升保障力

  本报讯 卢成华、刘佳报道:江南三月,阴雨绵绵,南京军区某部组织的一场带实战背景的检验性保障演练打响。从接受任务到拟制方案、下达命令再到物资调拨转运直至精确补给至任务区域,整个过程仅用两个多小时。

  现场组织指挥演练的该部部队长曹明俊介绍说,他们担负着南京战区陆、海、空三军数十个团以上单位的武器装备、军需物资供应保障和总部赋予的装备器材战略储存任务。近年来,借助信息化手段,他们加快推进后勤保障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构筑了保障力提升的“快速通道”。

  信息入网,推进物资存储网络化。该部队投资1.2亿元建起两栋信息化立体库房,实现了视频、报警、监控和温湿度测控、记账查询等系统与局域网的有效对接。在此基础上,他们统一数据编码,准确采集、实时更新各类保障物资数据,将有关信息集成到网络数据库。如今,只要轻敲键盘,两万余种近200万件(套)各种重要物资储备信息就一览无余,大大提高了管理精度。

  资源网上配置,行动网上调控。在该部队新建成的信息指挥大楼,笔者现场观摩了一场网上演练。“前方部队物资消耗严重,立即补给”,参谋人员点击鼠标,屏幕上立即显示出库房物资存储和任务部队需求情况,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保障方案,经指挥员优化后,相关指令通过网络迅速下达库房。值班保管员接到命令,将相关数据输入计算机,只见5台自动装卸机沿着轨道在数万立方米的库房内来回穿梭,不到1小时就把10多吨不同型号、类别的物资装载完毕。该部信息网络平台的建成应用,全面提升了后勤保障能力。近年来,他们先后出色完成了汶川抗震救灾等20多项重大保障任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信息 后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