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军方凭吊中国维和烈士称珍视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4月9日电(记者 赵乙深)柬埔寨国防部官员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近百人9日来到柬埔寨磅湛省斯昆镇,一同凭吊在那里牺牲的中国维和部队战士陈知国和余仕利烈士。

  柬国防部副国务秘书昆武中将在悼念仪式上感谢中国维和部队为柬埔寨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代表柬埔寨政府和军方向长眠于此的中国维和士兵寄托哀思。

  他说,柬埔寨政府永远感谢中国党和政府能够派中国维和部队来到柬埔寨,参与联合国在柬埔寨的维和行动。柬政府和人民深切缅怀并永远铭记在此牺牲的两名中国烈士。

  他表示,中国一直是柬埔寨的好兄弟、好伙伴、好邻居、好朋友,柬政府将永远珍视并维护好两国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也在悼念仪式上宣读祭文。他说:“当年中国维和官兵在柬埔寨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在战火纷飞、百废待兴的柬埔寨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不仅将中国人民和平友好的情谊带到柬埔寨,更成为柬埔寨重建家园的最早参与者。”

  1992年,应联合国要求,中国政府派出近800名官兵来到柬埔寨执行维和任务,负责在当地铺路架桥,修复机场,修建营房。

  1993年5月21日晚,正在柬埔寨磅湛省斯昆镇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大本营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多枚火箭弹袭击,陈知国和余仕利当场牺牲,另外有7名维和官兵受伤。柬埔寨国防部于2006年在当地为陈知国和余仕利两位烈士建立纪念碑。

  当日下午,中国大使馆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一行还来到柬埔寨桔井省祭奠中国援柬地质专家罗锦春烈士。罗锦春于1960年3月10日在工作中不幸牺牲,年仅31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