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防报告称中国军队对印投射能力极大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8:18  环球网
资料图:部署在高原上的中国空军歼-10机队。 资料图:部署在高原上的中国空军歼-10机队。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4月9日发布其2011-2012年度国防报告,报告一方面强调中国崛起带来的影响,呼吁印度对中国要多加“留神和警惕”,另一方面又表示印度渴望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

  据《印度时报》9日消息,印度国防部在报告中称,随着中国与印度周边国家进行政治、经济和军事交往,中国在这些国家的“足迹”日益增多,因而印度需要“留神和警惕”中国在印度邻国的影响力。

  此外,报告还称,“在西藏和新疆地区快速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升级了中国军队针对印度的投射能力,并提升了他们的整体战略和作战灵活性”。印度已经意识到在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基础设施的战略重要性,并采取分阶段的方式逐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但报告同时又表示,印度渴望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进而才能够实现两国积极的交往,并维持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和平与安定。报告还指出,印度的对华交往政策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对彼此利益和关注问题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

  报告还称,由于恐怖活动问题,巴基斯坦仍然是让印度焦虑的原因之一,印巴边境地区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和不断的渗透活动继续对印度构成威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