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日本借应对朝鲜名义增强钓鱼岛防御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0:53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3”地对空导弹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3”地对空导弹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9日报道,日本媒体指出,日本政府正打着应对朝鲜发射火箭的“旗号”,过度进行军事部署。

  《朝日新闻》4月8日报道称,日本不仅在冲绳的四处,还在本国首都地区三处部署了用于拦截弹道导弹的爱国者导弹(PAC3)。对此,防卫省内部也有人反对,认为“(朝鲜的火箭)不可能落在首都地区”。同时,日本政府最近在东京市谷的防卫省办公大楼和习志野及朝霞自卫队基地部署了PAC3。

  《朝日新闻》还报道称“虽然有主张提出,应该将拦截导弹部署在发射轨道内附近的九州,但是,日本政府延续上次2009年的(朝鲜发射导弹)的先例,将导弹部署在了首都地区”。军事专家们指出, “2009年,朝鲜是向东海方向发射导弹,而此次朝鲜是面向西海方向发射,绝不会影响到东京市中心”,并认为日本政府此举“是为了引起国民对增强军事力量的关注”。

  此外,日本政府还在距离冲绳本岛很远的宫古岛、石垣岛、与那国岛等先岛诸岛上派遣了700名左右的自卫队。《读卖新闻》对此报道称“冲绳周边部署这样大规模的自卫队部队,是非常例外的举动”。

  《中央日报》称,有分析指出,日本做出这样的动作是“为了牵制中国走向海洋的步伐,加强在钓鱼岛所在的东海的防御力量”。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