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与中东9国举行空军联合演习向伊朗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9:42  钱江晚报 微博
 资料图:3月11日中午,“企业号”离开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前往海湾地区,开始为期7个月的最后一次行程。    资料图:3月11日中午,“企业号”离开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前往海湾地区,开始为期7个月的最后一次行程。

  从8日起到18日,一场由美国和中东9国联合举行的10国空军军事演习在海湾国家巴林举行。军演的代号为“大联动2012”。这场联合演习也被外界称为“1+9”军演。参与国包括了美国之外的其它9个中东国家: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曼、阿联酋、科威特、约旦、埃及、土耳其和巴基斯坦。

  这次演习是主办国巴林20年来最重要的军演之一,军事专家陈洪表示:这样的一次联合大演习,让巴林这颗海湾明珠,瞬时间聚焦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他认为,在这样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举行一场轰轰烈烈的多国联合军演,颇让人有些意外。陈洪说,军演是“练为看”,不是“练为战”。更多的旨在表演,当然不排除一些国家借此“亮”肌肉。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董漫远认为,美国第五舰队的司令部就驻扎在巴林,此次军演主要就是要向伊朗展示肌肉。

  据央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