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情报官员称有证据显示伊朗未研制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7:59  新京报微博
资料图:伊朗纳坦兹地下核设施的内部照片。 资料图:伊朗纳坦兹地下核设施的内部照片。

  韩建军

  美国无人驾驶飞机3年前开始侵入伊朗领空,以获取伊朗核设施情报。《华盛顿邮报》网站7日报道,美国依据情报断定,伊朗没有决定制造核武器。

  美国特工渗透伊朗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方情报部门人士报道,3年多来,美方无人机对伊朗侦察数百次,深入伊朗境内1000多公里。

  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海登回忆,前总统乔治·W·布什离任前不久,中央情报局组建专门应对伊朗的部门,成员一度多达数百人,预算充足。中情局随后派无人机侵入伊朗领空,特工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渗透进入伊朗。

  证据显示伊朗“没干”

  美方搜集到的情报表明,伊朗努力推进铀浓缩,却没有决定研发核武器,没有实施研制核武器的一些关键步骤,如设计核弹头。

  按照美方一名前情报官员的说法,不是缺少证据,而是“有证据表明伊朗人没有那么做……一些必不可少的步骤没有实施”。白宫认为,伊朗领导人没有决定研制核武器,即使决定研发,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完成。

  伊朗已经掌握制造核武器的知识和技术,能够轻而易举地生产制造原子弹所必需的高浓缩铀,但伊朗政府不会走这条道路。 ——伊朗议员米斯巴希·穆加达姆7日表示。随后又有伊朗高官称,伊朗没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 相关新闻

  美无人机坠毁伊朗后“露馅”

  情报人员称,无人机坠落前,伊朗未察觉美方监视

  一名美情报人员夸口,无人机侦察非常顺利,伊朗一直没有觉察,直至去年12月一架RQ—170型无人机在伊朗境内“坠毁”。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人员说,那架RQ—170型无人机从阿富汗境内一座机场起飞,前往伊朗侦察,因为“机械故障”而坠落。

  伊朗方面称武装部队击落那架飞机,随后拒绝美方归还无人机的要求。

  无人机起飞前,美方情报官员和技术人员争论是否加装自毁系统。时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克·麦康奈尔和其他一些高级官员要求加装这一系统,以防尖端设备和重要信息落入伊朗手中。中情局技术人员反对,称加装这一系统将使无人机过重,影响飞行安全。

  那架无人机坠毁后,美方继续派无人机潜入伊朗。美情报部门认为,坠机事件对美方造成的损失不大。

  这一事件促使伊方提高警惕,加大美方侦察难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