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18飞行员坠机前抛弃燃油被赞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 11:26  中国新闻网微博
  4月6日,美国海军一架FA-18D “超级大黄蜂”战机突然撞进弗吉尼亚州一处旅游胜地的民宅,令当地居民遭遇“飞来横祸”,事故至少造成七人受伤。图为被撞居民区燃起熊熊大火,并笼罩在滚滚浓烟之中。     4月6日,美国海军一架FA-18D “超级大黄蜂”战机突然撞进弗吉尼亚州一处旅游胜地的民宅,令当地居民遭遇“飞来横祸”,事故至少造成七人受伤。图为被撞居民区燃起熊熊大火,并笼罩在滚滚浓烟之中。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海军一架FA-18D“超级大黄蜂”战机6日坠毁弗吉尼亚州一处公寓小区,熊熊大火焚毁数十处公寓,但仅9人受伤,无人丧生。战机飞行员被赞为“英雄“,因为他们坠机前抛弃了机上燃油,避免引发更大火情。

  据报道,弗吉尼亚州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称赞这架战斗机的2名飞行员说,他们到最后一刻才弹射出机舱逃生,加上地面救援人员的迅速反应,避免了更严重的情况,可能“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航空专家表示,战斗机时速高达数百公里,又载有大量燃油,出事时飞行员反应时间很短,这架战机的飞行员在坠机前果断地抛弃燃料,显然力图减轻可能对地面造成的伤害,避免引发更危险的爆炸事件。

  这架战斗机在东岸观光度假胜地弗吉尼亚滩(Virginia Beach)坠毁时,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战斗机落地时引发大火,炸飞一些建筑物的屋顶,并烧毁顶楼,当局还在清理约40户公寓被大火烧过后留下的焦黑残骸。

  据介绍,弗吉尼亚滩滨临大西洋,位于华府南方321公里处。当地消防及救援队队长瑞雷(Tim Riley)说,坠机事件重创当地的老人公寓小区,但“全部住户都已找到。目前不再搜寻任何人。”

  瑞雷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称(NBC News),消防人员在毁损的房舍内未发现尸体,目前已暂停搜寻作业。他说,还有3人下落不明。

  战机尾翼掉落在公寓之间的庭院内。一名目击者萨巴德洛(Zack Zapater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战机坠毁引发大火,火球直冲天际。”

  救援志愿者卡瓦诺(Pat Kavanaugh)对媒体称,他在残骸中找到一名飞行员,当时他还被困在弹射座椅上,上面还挂着降落伞。卡瓦诺与邻居将这名飞行员拉出弹射座椅,并将其从烈焰中救出来。卡瓦诺说,这名年轻飞行员告诉他,“很抱歉撞到你家”。

  美国海军上校魏斯格博(Mark Weisgerber)将这起坠机事件归咎于“严重机械故障”。他说,还不清楚确切的故障情况,不过这导致机员“不得不弹射”逃生。前座是受训学员,后座是有经验的教官。

  弗吉尼亚滩市长塞尚斯(William Sessoms)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包括2名飞行员在内,共有9人受伤。

  弗吉尼亚州的圣塔拉健康照护中心(Sentara Healthcare)表示,在送医的7人中,只有1人还未出院,这7人的伤势都没有生命危险。只有1名飞行员还待在圣塔拉弗吉尼亚滩总医院(Sentara Virginia Beach General Hospital)。

  魏斯格博上校告诉记者:“机员状况很好。他们身受轻伤,最新消息是他们已经能起身走动。两个人说话都有条理,恢复情况很好。”

  这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隶属驻扎在弗吉尼亚海滩的一个战斗机飞行训练中队,而坠机地点在汉普顿锚地(Hampton Roads)区域,距驻地不到3.2公里。据悉,驻地所在欧希安纳海军航空站(NAS Oceana)有许多美国军方设施,有超过10公里长的跑道,包括全球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该航空站驻有1.46万名军方人员与19个战斗机中队,专门训练美国海军与陆战队飞行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F18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