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美隐形战机数量不足难以有效打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9:56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诺格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轰炸机概念图。 资料图:美国诺格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轰炸机概念图。

  据俄塔社4月4日报道,美国最新一期《防务新闻》周刊披露称,五角大楼没有足够多数量的、使用隐形技术的歼击机和轰炸机用于对中国或朝鲜实施有效打击。

  华盛顿权威研究中心、美国企业研究所在一项最新报告中指出,美军只有185架F-22隐形歼击轰炸机和20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能够突破中国和朝鲜的现代化防空系统。由于它们采用先进的隐形技术,因此不易被敌方雷达发现,也只有这些数量极其有限的隐形战机才能参与第一波次的空袭。

  美国智库报告认为,B-2轰炸机已经停产十多年,一旦遭受战斗损失根本无法替代。至于F-22,它们的作战半径非常有限,根本不适合辽阔的太平洋战区。如果由72架F-22组成的一支飞行联队部署到距离战区1500海里的地方,相当于从关岛到中国南海的距离,那么在每一个具体时刻战场上空将仅有6架F-22歼击机。美国专家评估认为,在攻击中国或朝鲜的任何空中行动中,都需要对无数目标同时实施打击,平均各3万个目标,而美国根本没有如此多的昂贵的巡航导弹,因此只能被迫依靠高精炸弹。

  美国企业研究所在报告中建议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增加财政拨款,积极研制和生产F-35隐形歼击机、KC-45新型空中加油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以及能够部署到航母上的多用途无人机。(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