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装备新型海防信息系统可监控上千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3:49  解放军画报
精确定位装置、车载雷达等信息化新装备成了海防线上的新主角。 精确定位装置、车载雷达等信息化新装备成了海防线上的新主角。

  —— 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团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形成战斗力  摄影并撰文/韩少华 吴志明 特约记者 苏继承

  信息联通作战单元,千里海防尽收眼底。

  3月上旬,闽南某地,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团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复杂海域防卫作战演练拉开帷幕。随着指挥员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发出一道道作战指令,防卫分队迅速到达指定地域围歼“偷袭之敌”,炮兵群对海面“敌”战车和舰艇实现首群覆盖,这标志着该团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形成战斗力。

  该海防团通过借助地方信息资源优势、整合挖掘现有装备潜能等手段,建成集侦察监视、海防勤务、指挥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该信息系统可对近千里海防防区实施全时段全天候可视化监控,足不出户便可将千里海防线尽收眼底。同时,为充分发挥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的作用,该团还依托一体化指挥控制平台,采取嵌入、嫁接、移植等方法整合信息资源,有效增强了侦察监视、机动支援、火力打击等现有装备获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防卫控制能力实现了从手段单一向立体防护转变,堪称海防线上的信息“烽火台”。

  在演练现场,团营连各级指挥员根据作战需求,借助信息手段迅即实施指挥控制,组织精确火力打击,进行精准综合保障。战斗打响后,工兵分队快速出击破障,炮兵分队对“敌”实施远程打击……各作战力量形成合力打击登陆之“敌”。团长郭龙介绍说:“依托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可以根据不同作战环境、不同作战任务、不同作战需求,将作战要素、作战单元按需组合,发挥现有装备的最大作战效能,形成整体防卫作战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