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印试射烈火-5洲际导弹旨在震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1:56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多款弹道导弹对比,最右侧为烈火-5导弹。 资料图:印度多款弹道导弹对比,最右侧为烈火-5导弹。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由俄罗斯建造和租借给印度的“海豹”号核潜艇4月4日编入印度海军,印度表示这将壮大印海军的力量;而随后在4月15日印度还将试射射程达到5000公里的“烈火-5”洲际导弹,能够将北京纳入其射程范围之内。

  “海豹”号核潜艇交付印度后更名为“查克拉II”号。《巴基斯坦时报》4月5日报道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4日在参加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港举行的海军仪式上表示,“查克拉II”号将壮大印度海军力量,并将“确保印度的安全和主权”。

  《巴基斯坦时报》称,鉴于中国寻求发展自己的“蓝水”海军,印度热切希望壮大自己的海上力量,因为印度将中国海军的发展视作印度洋航线上以及“印度在南海的能源财富”的一大威胁。“查克拉II”号开始服役也标志着印度重返世界“精英俱乐部”。

  《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也称,“查克拉II”号被编入印海军让印度迈入“大国之列”,而即将在4月15日试射的“烈火-5”导弹将让印度实现另一“跨越”。“烈火-5”射程达到50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能够将北京纳入其射程范围,旨在向中国传递强烈的“震慑性”信号。

  报道称,印度原本计划在试射“烈火-5”的同时,正式将“查克拉II”号编入印海军,但后来因故不得不推迟试射“烈火-5”。印度租借“查克拉II”号核潜艇为期10年,租金将近10亿美元。由于构造缘故,该潜艇不能够装备核弹头,但将装配鱼雷、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

  据悉,俄罗斯早在2009年就计划将该核潜艇租借给印度,但2008年11月8日,该潜艇在日本海试航期间,火灾报警系统意外启动,造成氟利昂泄漏,导致20人死亡、21人中毒被送至医院治疗,当时潜艇上共有208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