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烈火5导弹可带核弹头最大射程或达8千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8:57  钱江晚报微博
资料图:印度多款弹道导弹对比,最右侧为烈火-5导弹。 资料图:印度多款弹道导弹对比,最右侧为烈火-5导弹。

  导弹射程5000公里可覆盖中国 印度或将迈入“洲际导弹俱乐部”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日前对外界高调宣布,印度将在两周内试射射程为5000公里、可携核弹头的“烈火5”弹道导弹,《印度时报》报道说,一旦“烈火5”导弹发射成功,印度将会打入洲际导弹俱乐部,而目前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只有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与此同时,报道还强调,“烈火5”导弹具有作战灵活,打击的范围可以覆盖整个中国。

  射程50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日前对外界高调宣布,印度将在两周内试射射程为5000公里,可携核弹头的“烈火5”弹道导弹。“烈火5”导弹是烈火系列导弹中的一柄重锤,它的射程很远,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绝大部分,半个欧洲,印度洋的一半。印度弹道导弹第一次具备这么远的打击能力。

  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洲际导弹是印度“最具野心的战略导弹计划”,“烈火5”洲际导弹比印度现有的“烈火3”远了一倍。不同于先前依靠铁路机动运输的烈火系列导弹,烈火5导弹能够进行公路机动发射,而且拥有更高的命中精确度。

  “烈火5”助印进“洲际导弹俱乐部”

  印度媒体称,一旦“烈火5”导弹发射成功,印度将会打入洲际导弹俱乐部,而目前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只有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

  业内人士分析称,“烈火5”不仅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更是一枚政治导弹。有了“烈火5”,印度在世界上可以排到第六,在亚洲排到了第二位,而在南亚地区肯定是第一的,从这点看,印度正有声有色地进行“大国转型”,即从地区大国向全球型大国过渡。这种转型和过渡需要军事力量来支撑,需要精工细作的武器来支撑,“烈火5”作为能跨洲际传递印度的威力、能力或者信息的一种武器,在这方面起到的作用非常强大。

  印刻意压低“烈火5”射程有玄机

  外界质疑,印度导弹射程不止5000公里,很可能达到8000公里,它向外界宣示的时候可能做了某种隐瞒。

  专家分析称,印度压低“烈火5”射程有学问。是5000公里还是8000公里,这个差距对整个国际社会,包括对西方,周边邻国,会产生不同的压力和影响。

  印度给“烈火5”精心设计了一个5000公里的最大射程,也就意味着在所有有核国家中,印度的“烈火5”只会威慑到巴基斯坦和中国,对其它任何一个军事大国是没有威胁的,因为它既打不到俄罗斯,也打不到英国、法国,更打不到美国。这是个非常精准的设计,让导弹既可以对它的假想敌形成威慑,又不至于引起其它的军事强国的过度反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烈火-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