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富汗美军配“防护内裤”鼓舞部队士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10:52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单兵装备 资料图:美军单兵装备
据悉,“防弹内裤”由强度很高的丝织品制成,穿着“还算舒适”。 据悉,“防弹内裤”由强度很高的丝织品制成,穿着“还算舒适”。

  【《今日美国报》网站4 月1日报道】题:防护内裤有助部队防备简易爆炸装置

  路边炸弹给罗斯·考克斯上士造成的伤相当可怕:他左脚炸断、右腿炸碎,血流不止的四肢扎着3条止血带。

  这是在去年的11月15 日。当时他躺在阿富汗的地上,脑海中想的是回家与妻子和4个孩子团聚。他还想到了另外一件事。他的生殖器怎样了?他之前一直穿着刚刚发放的防弹内衣。现在内衣还在。

  考克斯说:“我问过一次,我说:‘嗨,那里没问题吧?’他说的好像是:‘对,没事。你那里没事。’我知道这些就足够了。”

  36岁的考克斯认为这种“像用凯夫拉尔合成纤维做的尿布”一样的“防护内裤”挽救了他的生殖器,也避免了炸弹碎片扎进他的胯部和腹部。

  新的研究支持他的观点。联合挫败简易爆炸装置工作组表示,在这种防弹短裤面世前,2010年2月到2011 年2月间,在因炸弹爆炸而失去腿的军人中,平均有近3/4的人生殖器也会受伤。从2011年2月到上个月,穿着“防护内裤”的军人中这一比例降至不到一半。

  陆军向军中发放了两种类型的“防护内裤”。一种是短裤,让炸弹爆炸产生的灰尘和细小碎片不能刺穿皮肤。另一种类似防护罩,保护军人免受更大碎片的伤害。

  五角大楼已耗资400多亿美元购买防地雷反伏击车保护部队免遭路边炸弹袭击。在阿富汗徒步巡逻的部队在面对爆炸时身上除了靴子和短裤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陆军方面表示,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有 1440多名军人失去了胳膊或腿。

  宾夕法尼亚州布林莫尔学院社会学家、退休陆军上校吉姆·马丁说,除了防止军人受伤外, “防护内裤” 还能鼓舞士气。

  马丁说: “它传达了一个十分强有力的信息,即陆军和政府方面会尽可能为你提供最好的装备,它们不只关心执行任务的情况,也关心你的安全和福祉。”

  陆军高级采购官员威廉· 菲利普斯中将说,在有报告称士兵因炸弹碎片穿透手套而失去手指后,陆军正在发放一种防护功能更强的新手套。菲利普斯说: “保护士兵是第一位的工作。”

  “防护内裤”是在考克斯受伤的4天前发放的,当时考克斯和他的士兵对其抱怀疑态度。他们担心这种内裤会拖慢他们的速度,擦伤皮肤,穿起来会太热。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 装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