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组建总统专属近卫军 编制直接隶属国家元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 09:41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内务部队士兵在军事训练 资料图:俄罗斯内务部队士兵在军事训练

  【俄罗斯《独立报》4月2日报道】题:普京的专属近卫军

  俄罗斯可能将出现一支听命于总统的国民近卫军。新的强力机构将从空军、海军、空降兵、内卫部队、国防部军警和紧急情况部等部队中抽调力量构成。据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国民近卫军的使命是确保国家安全和维护宪法制度。

  目前,国防部正会同安全会议和总统办公厅根据总理普京在纲领性文章《强大是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保障》中提出的任务草拟新的国家防御计划。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前不久向新当选总统汇报了这项工作的进度。

  计划要求制定使武装力量、情报部门和其他强力机构快速有效应对新威胁的纲要。当中有没有在国家军事组织中成立任何新机构的条款不得而知。但即将出现重大变革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普京前不久召见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中将和内卫部队总司令罗戈日金大将正是与此有关。他认为,罗戈日金有可能领导国民近卫军。

  苏联解体后,组建国民近卫军的话题不止一次提出过。但现在看来,国民近卫军似乎很快就会组建。这里有若干原因。

  首先,埃及和突尼斯颜色革命、利比亚军事冲突及叙利亚内战表明,为维护宪法制度,需要相当数量能够保卫合法政权和国家领导人、防范武装反对派行动的专门部队。同时,为提高管理效率,这支部队应直接隶属于国家元首。

  其次,在俄竞选期间出现的集会狂热以及北高加索范围日益扩大的动荡显示,高危时期确保社会治安和开展反恐行动的兵力可能不足。需要专职性更强、有一定储备和机动性的专门部队。而内卫部队和内务部其他力量只是部分符合这一标准。

  第三,尽管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刚刚召开的国防部全体会议上宣布军队改革基本完成,但国家军事组织仍旧不能应付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威胁和新挑战。国家对现有强力机构的投入与其为国防事业的贡献并不相称。今天,只有内卫部队承担抵御国内军事威胁的实际战斗任务。其人数为 18.2万,几乎只有陆军的三分之二,而后者目前不承担任何战斗任务。

  本报消息人士指出,空降兵的部分力量和装备将进入国民近卫军。将成立配有装甲车的轻型空降兵团、山地摩托化步兵旅和情报总局特种部队。此外,预计军警(2万名军人)也将成为国民近卫军的一部分。近卫军人数将初步达到35万至40万,并以合同兵为主。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