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表示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5:3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31日在金边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据法新社3月31日报道,针对南海争端问题柬埔寨表示,柬方希望南海问题能够在东盟框架内解决,以避免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柬埔寨反对将南海问题推向国际化。

  法新社评论表示,在东盟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柬埔寨此举是为了在南海问题上“消除中国的疑虑”。

  据报道,在胡锦涛主席与洪森首相的会面结束后,洪森的顾问斯里??探隆告诉记者,洪森在会谈期间表示,他希望不断升温的南海争端可以在东盟框架内解决,这样该问题就不会变得更加复杂。

  “我们的立场是,我们希望有关各国能够在东盟和中国框架内解决这一问题,而不是将其国际化。”斯里说。

  斯里随后继续说:“但是首相也说,我们同样面临困难,因为在峰会期间,其它国家领导人可能会提起这一问题,我们无法禁止他们谈话。”

  东盟峰会将于4月3日至4日在金边举行。菲律宾等国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提起南海争端问题。据柬埔寨《金边邮报》3月28日报道,柬埔寨政府此前宣布,南海问题将不会出现在此次东盟峰会的议程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