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下一代航母造价超支10亿美元拟2015年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6:3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福特级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美福特级航母想象图。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31日消息:美国海军预计将于明年向国会请求通过提高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CVN-78 Gerald R Ford)号舰成本上限的立法提案。

  据悉,福特级航母制造成本超出原先预计耗资约10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成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在3月15日的预算听证会期间就福特级航母成本的增加对海军高层官员提出质疑,并指出除非成本费用能够得到很好控制,否则他不会支持提高福特级航母成本上限的议案。他指出,一艘福特级航母的制造成本将超出原预计造价10亿美元,总造价高达120亿美元,超出法定价格上限约5-6亿美元。

  美国海军部长雷-麦伯斯(Ray Mabus)称美国海军并未要求国会在今年通过对福特航母价格上限的上调议案,但是他确信明年一定会向国会提出申请。麦凯恩称他“需要明白为什么海军不能控制项目的预算,”而在此之前,他不会支持该议案的请求。CVN78预计将于2015年9月取代美国“企业”号(Enterprise)航母(CVN65)正式服役。“企业”号航母于3月中旬开始了它最后一次军事任务,预计将于2012年末退役,服役达51年。届时,美国航母数量也将由2012年的11艘下降到2015年的10艘。(环球网实习编译 曹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