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外长称可能允许更多美国飞机军舰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1:14  参考消息
2011年6月28日,参加美菲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抵达菲律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   2011年6月28日,参加美菲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抵达菲律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据新华社专电,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29日说,菲律宾打算向美军开放更多基地,增加联合军事训练,获取更多军事装备。

  德尔罗萨里奥当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希望美国人更常来。”

  作为开放基地的交换条件,菲律宾将要求美国进一步提供军事装备和训练,包括一艘“汉密尔顿”级军舰和一个中队的F—16型二手战机。

  美方希望使用大约6个菲律宾民用机场,供运输机、战斗机和侦察机维修、加油和临时部署。

  双方打算4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会晤。

  德尔罗萨里奥说,菲律宾希望增加联合军事训练次数。双方定于4月16日在菲律宾西部巴拉望岛举行训练。“让我们联合训练的次数更多,规模更大,”他说,“次数尽可能多,尽可能在不同地点,这是训练的目的。”

  美国在菲律宾南部部署大约600名突击队员。德尔罗萨里奥说,菲律宾可能允许更多美军人员、飞机和舰船进入,但两国没有讨论建立美军永久基地。

  菲律宾1898年6月宣告独立,同年沦为美国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占领菲律宾。战争结束后,菲律宾再次沦为美国殖民地。1946年7月,美国同意菲律宾独立。1951年,双方签订《共同防御条约》。

  德尔罗萨里奥说,过去10年,美国向菲律宾提供大约5.12亿美元军事援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