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欲派兵防范阿富汗政府军内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0:2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资料图:驻阿美军街头警戒 资料图:驻阿美军街头警戒

  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约翰·艾伦下令采取多项措施,包括部署“守护天使”,防范来自阿富汗军队的“内部威胁”。

  截至29日,今年已有16名驻阿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遭阿富汗士兵袭击丧生,占同期死亡总人数近1/5。

  求自保

  艾伦在本周介绍会上承认已作出一些调整,采取新措施,只是没有披露细节。

  “事实上,我们已采取必要措施,着手保护自己,”艾伦说,如派遣士兵作为“守护天使”,保护处于睡眠状态的士兵并防范美军军营内部威胁,让美军一直处于受到“监护”的状态。

  按照一名高级军官的说法,“守护天使”在士兵睡觉、锻炼或执行日常任务时提供额外保护。

  美联社报道,大约300名美国顾问撤离阿富汗政府部门,其中数十人已返回,其余大多需待阿富汗方面安全新措施到位后返回。阿方的新措施涵盖政府部门人事审查、背景甄别和人身安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在一些阿富汗政府部门,美国人可以持有武器,但仍不能保证安全,所以他们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改变办公室格局,桌子面向房门……

  2月2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内政部大楼内,两名美军军官在办公桌前遭人枪杀。

  续接触

  艾伦的发言人、海军上校约翰·柯比说,艾伦要求指挥官采取“恰当、慎重”的措施,在保护部队的同时争取阿富汗合作方理解。

  艾伦明确说明,这不意味着美军停止所有任务。相反,任务应该继续执行,因为“不能让合作者成为战争受害者”。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说,在袭击美军的阿富汗士兵中,与塔利班相关者不足一半,不代表一种趋势。

  艾伦说,当地军人袭击美军事件在伊拉克发生过,“敌方”会尽可能阻止当地安全部队壮大。

  一些官员坚持艾伦的判断,认为袭击不妨碍美军在阿富汗的任务。只是,美联社报道,袭击频发之际,恰逢美国一个顾问团为改进训练计划而进入阿富汗,需要密切接触阿富汗军人。

  查威胁

  艾伦说,阿富汗方面在部队中安插情报人员,试图找出隐藏在部队中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和构成袭击威胁的士兵。“他们在帮助士兵们明白,如何辨认一些人或某些个人的激进主义、极端主义苗头。”

  另外,在内政部大楼发生美军军官被射杀事件后,阿富汗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政府部门安全,强化审查工作人员。

  艾伦说,阿富汗方面已经发现内部一些潜在的袭击者,并逮捕了一些人。

  美军士兵上月焚烧《古兰经》和其他宗教材料,激怒阿富汗民众。从那时起,美军采取进一步安全措施。本月11日,一名美军士兵枪杀了17名阿富汗平民。

  美联社评论,更多外国军人遇袭,显现阿富汗和美国关系趋于紧张。(葛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