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称美空军隐形战机不足无法有效空袭中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3:47  环球时报
文章称,B-2轰炸机在十几年前就已停产,所以任何战斗损失都将无法补充。 文章称,B-2轰炸机在十几年前就已停产,所以任何战斗损失都将无法补充。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330日消息:美国《军队时报》网站3月28日发表杰夫-朗格尔的文章称,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国空军没有足够的隐形战机来对中国和朝鲜发动一场有效的空中战役。

  美媒称,研究发现,F-22战机和B-2轰炸机是美空军仅有的能够突破中国复杂的防空系统的战机。而考虑到朝鲜的防空情况,对朝鲜进行空袭的主力也将是这些战机。该报告写道:“美军只有185架F-22和20架B-2,能够参与第一波打击的隐形战机严重不足。”而更糟的是,B-2轰炸机在十几年前就已停产,所以任何战斗损失都将无法补充。宽广的太平洋使得能够在特定时间使用的F-22战机数量也很有限。“如果有72架F-22战机驻扎在距作战地区1500海里——大概相当于从美国关岛空军基地到南海的距离——的地点,那么在特定时间点只能有6架战机处在战区上空。”报告称,所有空战都要求同时打击多重目标,战区作战的平均打击目标为3万个。而使用类似巡航导弹这样昂贵的连武器对如此多的目标进行打击,在经济上是行不通的。

  美媒称,这项研究建议奥巴马政府和美国会对F-35战机项目、KC-46加油机、下一代精确制导炸弹、F-22战斗机升级和以航母为基地的远距隐形攻击平台进行巨额投资。

  美媒称,华盛顿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马克-冈津格称,在和美军其它兵种联合作战的条件下,美空军有能力在全球任何一个可能的热点地区冲突中获得压倒性的胜利。但他同时指出,展望未来,因为缺乏远程战机和炸弹、以航母为基地的战机,以及巡航导弹等其它武器,美空军及其它兵种很有可能丧失目前的优势地位。冈津格说:“我们正在沿着建立太多的短程而不是远程打击能力这一道路上发展。但是当我们考虑到在太平洋的地理挑战,和未来在波斯湾地区我们可能会失去过去拥有的基地这一事实,美军可能需要远程打击能力。”冈津格认为,远程打击能力在未来与伊朗可能的冲突中将成为关键力量。伊朗目前正全力发展巡航和弹道导弹,以在周边国家袭击美军的军事基地,防止美空军战机部署前移。这会是美军将面临的一个棘手麻烦。冈津格说,虽然F-22和F-35可以穿越防空体系,但它们并不是远程战机,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空中加油,但是在敌方的领空内这将是不可能的,因为加油机很容易被击落。与此同时,B-52和B-1轰炸机不能突破先进的防空系统,这意味着,在未来战争中,美国空军的20架B-2轰炸机将是仅有的能够对伊朗进行打击的战机。

  美媒称,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报告提到了一个更大的问题“美国是否会与中国发生战争?”华盛顿智库“第三条道路”的米克-伊奥杨称,这种可能性很小。她说:“正如我和别人所说的,你的银行不大可能因为要要回房屋贷款而和你打仗,他们只是想让你正常的支付这笔钱。就这一点来说,中美两国的经济利益过于密切,战争对我们两国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因此,你不得不问一下,有什么样的美国安全利益被掌握在中国手里,值得我们不惜要毁灭自己的经济,更不必说生命和财产的代价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