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年卫星发射量超美 在轨军用卫星达60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9:29  环球时报
文章称,中国正在日益成为产量最大的空间卫星发射国家。当前(去年),俄罗斯位居榜首,全年航天发射36次,中国19次排行第二,美国18次位居第三。   文章称,中国正在日益成为产量最大的空间卫星发射国家。当前(去年),俄罗斯位居榜首,全年航天发射36次,中国19次排行第二,美国18次位居第三。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30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3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崛起》的文章,对中国航天事业尤其是卫星发射做出评论。

  文章称,中国正在日益成为产量最大的空间卫星发射国家。当前(去年),俄罗斯位居榜首,全年航天发射36次,中国19次排行第二,美国18次位居第三。中国1970年发射第一颗卫星。在接下来的31年中,中国将50多颗卫星送入轨道,同时研制卫星发射火箭,成功率达到90%。到1986年,中国的发射器被认为安全可靠,西方公司用它们将昂贵的(尽管已经投保)卫星送入轨道。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已经发展了各种现代卫星(可以和西方媲美),涉及方面从通信、照相侦察到天气预报。中国在逐年增加卫星发射器的数量,可用来将中国和外国的卫星送入轨道。由于发射价格低,再加上足够的可信度,使中国在卫星发射业务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文章还指出,中国也在逐渐成为重要的卫星制造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卫星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飞跃。 其中一些进步被认为是源自俄罗斯。苏联在20世纪90年代解体,拥有大量比较现代的卫星技术,但是无力支付建设或入轨的费用。中国力图获得西方技术但是由于1989年之后受到阻碍。2000年英国拒绝将照相卫星技术出口给中国,尽管中国承诺仅仅用于非军事目的。英国注意到这个民用卫星技术超过当时中国拥有的所有技术。然而,中国仍然想方设法获得了一些西方卫星技术。到2001年,中国将第一个数字成像卫星送入轨道。在此之前,他们用胶片相机,只能将胶片筒返回地球进行收取和处理。中国大部分送入轨道的间谍卫星是在过去十年发生升空的。

  美媒称,中国拥有60多颗在轨军用空间卫星。其中至少有16颗是军民两用的侦察卫星或主要用于军事的雷达卫星。中国的这些卫星比美国的小,大约重3吨或更少,持续在轨寿命不那么长。同时还有将近20颗军用通信卫星和16颗北斗导航卫星以及其他十几颗各种各样的科研卫星。大部分卫星是在过去的6年间建造,设计新颖。(环球网实习编译 程凤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