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航母平台等新型武器正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18  京华时报
资料图:即将服役的中国海军航母。 资料图:即将服役的中国海军航母。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杨雷 刘华) 国防部29日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国防预算、网络黑客攻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视频:国防部回应航母服役消息称视训练情况而定来源:CCTV新闻频道

  国防费

  在谈到2012年中国国防预算的问题时,杨宇军表示,今年国防费预算增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适当提高与官兵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费保障标准;二是适当提高军事训练、院校教育等经费标准,加大基层部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三是加大军队信息化建设投入,适当增加装备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经费。

  网络黑客

  杨宇军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3月,根据IP地址显示,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每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的攻击达8万余次。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以此为由指责其他国家。我们认为,妄加指责只会增进彼此的猜疑,不利于有关问题的解决。

  中俄军演

  杨宇军说,中俄两国海军将于今年4至5月间举行一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演习旨在深化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关演习的筹划和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新型武器

  杨宇军说,武器装备从研发到装备部队,都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我航母平台等新型武器装备正按照计划开展各项科研试验和训练,后续的相关工作要根据科研试验和训练情况来确定。

  相关链接:

  中国军方回应航母服役时间称视训练情况而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