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防部称中印日海军护航时间协调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6: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今日举行3月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宇军在介绍中国海军参加独立护航国家合作情况时表示,今年1月至3月,中、印、日三国成功实施首期护航班期的协调。

  杨宇军说,中方对于加强独立护航国家伴随护航班期的协调工作一直持积极态度,自去年以来就积极与有关各方沟通、协调。中国作为首轮护航班期的协调参照国,及时公布了2012年度第一季度护航班期,印度、日本据此调整了本国的护航班期计划,从而形成了统一且间隔有序的护航班期。

  据杨宇军介绍,今年1月至3月,中、印、日三国每月共安排护航班期29次,其中中国10次、印度10次、日本9次,首期护航班期的协调成功实施。

  杨宇军表示,这种班期协调方式实现了各国护航资源的统筹协调,提高了护航效率,受到各有关国家、国际组织和船运界的充分肯定。根据安排,第二季度将由印度作为参照国,中、印、日三国已就该季度的护航班期协调计划协调完毕。第三季度,将由日本担任参照国,另有其他独立护航国家也希望加入这一协调机制,相关的护航班期协调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