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媒体称美国欲推进亚洲反导网包围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9: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标准-3反导拦截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美国标准-3反导拦截弹发射瞬间

  据3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正寻求在亚洲和中东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就像在欧洲所做的那样。”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克雷登本周一释放的这个信号被分析家形容为对亚洲稳定的又一次“挑动”,克雷登嘴上说此举意在应对朝鲜、伊朗“越来越长的导弹弹道”,但明眼人清楚,削弱俄中核威慑力才是“新反导堡垒”的最重要功效。

  “虽然美国强调意在应对朝鲜和伊朗导弹威胁,但不可避免将令其与俄中的关系复杂化”,路透社分析说,莫斯科原本就担心其核威慑力将于2020年因美国在欧部署反导系统而削弱,相比俄罗斯,中国对美国在自己后院建立反导系统的反对可能会激烈得多,北京的态度会让华盛顿这条“理论妙计”变为“现实难题”。

  俄罗斯电视台27日说,出于几乎相同的原因,俄中反对美国建立反导系统的立场十分接近,俄外长拉夫罗夫近日已邀请北京与俄共同抵制美国此举,莫斯科还计划在5月举办以旨在反对美国反导计划的安全会议。本月24日,俄inosmi网站曾呼吁俄中建立“对抗反导同盟”。

  华盛顿为何要在亚洲推进反导系统?德国《柏林评论报》的回答是“包围中国”。 环球网28日题为“美国在亚洲建反导是否威胁中国”的网络民调显示,近1.3万名受访者中,回答“是”的人的比例达97.7%。(本报驻外记者 黄培昭 周之然 李大明 李珍 青木 本报记者 王亮亮 汪析  柳玉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